香辣鸡米饭ᖗ( ᐛ )ᖘ

HDDP_404
未成年幻想

【长得俊】防君子不防小人

一发完小甜饼



   林彦俊觉得尤长靖这个同桌哪儿都好,就有一点让人膈应得慌,太抠门了。


  别人问题他不给讲,吃零食不懂得分享,连别人欠他的五毛钱都赶着要回来,实在是抠门。


  林彦俊也有些纳闷,尤长靖抠门的对象好像从来都只有他一个人。


  林彦俊每次问他问题,不准备上一袋小面包是绝对不行的,但是林超泽问问题从来都是有求必应,林彦俊也问过尤长靖为什么要差别对待他们两个,尤长靖一伸手,“小面包嘞?”


  “你真的太抠门了吧?!”林彦俊难得惊呼出声,尤长靖却还伸着手,得意洋洋,“你这也算是问问题嘛。”


  林彦俊无奈把自己早就备好用来问问题的小面包拿出来,假装摔到尤长靖手上,“男人没有在怕的!”


  尤长靖“噗嗤”一声笑出来。


  “收了我的面包就要问答我的问题,别想赖账。”


  “林超泽问问题要五分钟,你一问就要耗上一节课,鬼才会教你嘞。”尤长靖把小面包塞进桌洞里,继续研究试卷上的最后一道导数题。


  林彦俊清清楚楚地看到尤长靖的桌洞被小面包塞得满满的,感觉有些好笑,又再看自己的桌洞,里面是一个小面包也没了,顿时惆怅起来。


  老天爷啊,他的小面包又没了。


  不要问林彦俊为什么不能找别人问问题,显而易见嘛,当然是因为他喜欢尤长靖啦,笨蛋!



  林彦俊喜欢上尤长靖之前还没觉得尤长靖抠门,自从他发现自己的心意之后,事情就变得越来越不可控制,尤长靖好像离他越来越远了,心理上的。



  比如这次,尤长靖用一只粗头的记号笔在双人课桌上画上一条笔直的黑线,没有任何舍不得地把两人隔在海峡两岸。


  “这是什么?”林彦俊指着那条黑线,脸上写满了疑惑


  尤长靖像是没有听到一样,继续背英语单词。


  林彦俊这才反应过来,把早上刚买的一大袋小面包拆开,拿出一个放在尤长靖的桌子上,“和颜悦色”地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美滋滋地收下,歪头看向林彦俊,得意洋洋,“三八线啊,从现在开始,你就不能再越过这条线了。”


  林彦俊把手伸过那条线,像是在挑衅一样,“我可以诶。”


  后果是被暴揍一顿,虽然没有受一点儿伤。


  “再超过这条线你就是小狗。”尤长靖一字一句地宣布,还瞪了林彦俊一眼,警告道。


  只可惜这些警告在林彦俊眼里完全变了样,他只觉得尤长靖奶凶奶凶的,实在是可爱。


  所以他还是不把三八线放在眼里,上课时依旧把手肘顶到尤长靖那边,非要碰到尤长靖的手臂才罢休。



  下课铃声响起,尤长靖一边嘟囔着什么一边收拾书包,林彦俊竖起耳朵来才依稀听到完整的一句话。


  “真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防君子不防小人’是什么意思,尤长靖你给我说清楚吼。”林彦俊拉住尤长靖的书包带,把人往自己怀里拽。


  “意思就是说,你要是上课听讲有听我说话一半认真,成绩就不会这么差!”尤长靖双手撑住桌子,才不至于跌倒在林彦俊怀里。


  人比人,气死人。他要是有林彦俊这么大的力气,早就把他从五楼扔下去了。


  “你还要不要回家啦,”尤长靖看看空了一半的教室,埋怨林彦俊,“连子异都已经收拾好书包了诶!”


  “王子异是佛,又不是慢。”林彦俊丝毫不急,挥手跟王子异告别,“拜。”


  尤长靖看见王子异露出一个慈母般的微笑,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林彦俊,最后满意地点点头,走出了教室门。


  “你再不放开我我待会儿骑上车就跑,你就自己在学校里过夜吧。”尤长靖威胁道。


  林彦俊终于肯放手,接过尤长靖的车书包和车钥匙,手臂搭上他的肩膀,两人一起走出教室。



  他们一直是一起回家的,一般是尤长靖骑着电动车载着林彦俊,林彦俊就坐在后座理所当然地搂着尤长靖的腰,还满嘴胡话——“不搂着我会被你甩出去啊。”


  尤长靖给他一记眼刀和急转弯,“我都没有被甩出去,你怕什么哦。”


  “重量级选手就是要稳。”林彦俊把手伸到尤长靖身前,比了个大拇指,又险些被尤长靖的车技吓到。


  “为什么我要认识你这么个人啊。”


  “哼,同感。”


  但尤长靖跟林彦俊是青梅竹马这件事,已经没法挽回了。


  没错,两人打小就待在一块儿,积木一起玩,饭一起吃,甚至觉也要一起睡,小学初中高中,永远都被分到同一个班级。林彦俊感觉自己这一生都甩不掉尤长靖这颗小甜豆了。


  尤长靖小时候是真的很甜,一口一个“弟弟”地叫他,有吃的先分给他,有好玩的也是跟他一起分享,甚至自己被挨骂了他也愿意跟自己一起受罚。


  可随着两人长大,一切都变了。


  但林彦俊既不郁闷也不纠结,因为他知道所有事情的真相,包括自己喜欢尤长靖,还有尤长靖喜欢自己。



  刚开始只是半信半疑,毕竟尤长靖作为大家心目中最善良、最可爱、最大方、最受欢迎的同学竟然对自己的表现越来越奇怪,难免让人起疑心。


  林彦俊就猜测尤长靖大概是对自己动了那么点小心思了,毕竟喜欢一个人,就会想要把自己特殊的一面表现给他看,让他知道自己是跟别人不一样的。


  林彦俊觉得自己在尤长靖心里跟别人就是不一样的,所以他猜想尤长靖喜欢自己。


  直到后来,他在尤长靖的书架上发现了一张本子纸,是活页本的纸张,形式内容像是日记,他猜这是尤长靖取下来忘记放回本子里去的。


  他本不想去看内容,但纸上三个大大的黑字一下子就抓住了他的眼球。


  林彦俊……


  尤长靖的脚步声传来,林彦俊没有时间仔细去看,只扫了几眼就赶忙把纸放回了原位。


  “给你的橙汁。”尤长靖坐在床上,两只脚荡来荡去。他喝了一口果汁,舔舔嘴唇,就让林彦俊心神荡漾了。


  看吧,他果然喜欢我,还给我橙汁喝。


  看,还在装,我都已经知道了。


  “谢谢。”用简短的回答掩盖住内心的喜悦,林彦俊也赶忙喝了一口尤长靖的同款果汁,怕杯子里的橙汁不小心溢出来,也怕自己的喜欢不小心倾洒出来。




  “你看我日记?”尤长靖一个急刹车,差点把林彦俊刚买的冰糖葫芦甩出去。


  林彦俊刚刚还在回忆自己得知尤长靖喜欢上自己的那天,想趁机让彼此互通心意,两个人凑合过得了,没想到尤长靖反应这么大。


  “是你自己不好好收起来的。”


  “难道我收起来你就看不到了吗?你这个人真的太坏了吧,竟然偷看别人的日记诶。”尤长靖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继续“开车”上路。


  “防君子不防小人,我又不是小人,怎么会想方设法偷看你日记啊。”林彦俊依旧狡辩,“而且要是我没看到怎么知道你也喜欢我?”


  尤长靖难得地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做了一个大决定,刚好两人到了楼底下,准备把电动车推到地下室里。


  “我02年的,现在还太小,不能谈恋爱。”


  “鬼才信你!”林彦俊潇洒地锁上电动车,用力关上门。


  尤长靖狡黠一笑,“刚刚谁说自己是君子来着?防君子不防小人,你应该被我防住,信我才对嘛。”


  林彦俊沉默了很久,直到楼道里的声控灯都灭了,他突然用力抱住了尤长靖,凑到他耳边,嘘声说话,防止灯突然亮起,来营造一个浪漫的气氛。


  “那我可要做个小人了。”


  防君子不防小人,如果是小人,不管你防护措施做得有多高明,他还是能钻到空子,占到便宜。


  今天林彦俊就要做一做这小人,钻钻空子,霸占尤长靖。


  


  尤长靖的日记的真实内容:


  今天又去了奶茶店,我喜欢喝茉香奶绿,林彦俊喜欢喝鲜橙泡泡,道不同不相为谋,除非他喜欢上茉香奶绿,否则的话我是再也不会跟他去喝奶茶的了。



  至于尤长靖为什么没有把真相告诉林彦俊,大概是想让这个“小人”再得意一会儿吧,毕竟他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防君子不防小人的结果就是:小人得志,彦俊得靖。

  


  END



米饭的长得俊粮仓走这里


这篇文分了好几个晚上写的,所以可能看起来有点不和谐

高三狗两周只放半天假,这周不放假所以急匆匆打到电脑上弄了个定时,所以没办法回复大家啦~

今天也在背语文英语做导数正交分解制氯气还要研究人类遗传病的米饭可以得到你的一颗小心心吗?(卖惨)


下周见QAQQQ


  


  


评论(13)

热度(6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