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鸡米饭ᖗ( ᐛ )ᖘ

HDDP_404
未成年幻想

【长得俊】魔芋爽味的搭讪

  现背/小甜饼/一发完  

  
  “特大新闻!特大新闻!”Justin一路小跑,破门而入,刚进到练习室就不停地喊道。

  一旁正在压腿的秦奋早已见怪不怪,看着一群以接近光速挤向Justin的小孩儿们,幽幽道:“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啊……”结果差点被极速前进的陈立农撞倒。

  “你们不要挤我啦……”高个儿的大男孩也差点被别人撞到。秦奋见了有些幸灾乐祸,叫你撞我,看吧报应来了。

  范丞丞绕了个大圈把Justin手里的魔芋爽抢过来,一秒打开包装吸溜几口,一包酸辣魔芋爽就已经下肚了。

  Justin急于宣布要紧事,并没有管他。

  “尤长靖刚刚被一个小姑娘搭讪了!”

  在这时,尤长靖慢悠悠地走进来。

  “切……”陆定昊翻了个白眼,嫌弃地走开了。原本围聚在Justin旁边的人都露出不屑的表情,回到自己练习的位置。

  秦奋依旧在原地压腿,从他淡然的表情中可以看到,他早就已经对黄明昊宣布的各种消息的劲爆程度有所了解了。

  “什么嘛什么嘛。”陈立农也回到镜子前继续练舞,又把秦奋挤到墙边,还差点闪到他的腰。

  “哎呦,搭讪是什么重大新闻啊。”众人显然没有想要继续听下去的欲望,却没想到尤长靖却开口解释。

  “不是搭讪啦!”尤长靖作势要打Justin,给他一个凶凶的眼神,“我买了几包零食没有要塑料袋,结果中途掉到地上,被一个女孩子捡起来还给我啦。”

  黄明昊也不甘示弱,“这不还是搭讪吗。”

  尤长靖眼尖,瞥到坐在练习室角落里的一个人抬起头来,又迅速地低下头去,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就算是搭讪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

  尤长靖用力地眨眨眼睛,握住黄明昊的手掌捏了捏,两人会心一笑。

  “好吧好吧,大家继续练习吧。”黄明昊哼着小曲儿,把口袋里的另一包魔芋爽拿出来,吧唧吧唧地吃起来,顺手拉尤长靖坐下一起吃。

  

  说起魔芋爽,尤长靖最喜欢吃酸辣味的,入口便是一股浓浓的姜香,再加上它Q弹筋道的口感,简直让他爱不释手。

  就算他不喜欢吃姜,却还是被它的酸辣所折服,日日拜倒在它的绿色包装纸下,每天去全时都要多采购几包拿回来吃。

  

  坐在角落里的林彦俊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手里拿着张卫生纸,把它撕得稀巴烂,实在是惨不忍睹。

  又偷偷瞄了几眼,林彦俊愈发觉得那绿色的包装袋就这样盖在自己头上了,偏偏又没有办法,只能生闷气。

  

  他跟尤长靖闹别扭,两人已经整整三天没有说话了。尤长靖给其他组员讲发声技巧,一路讲下来,到了林彦俊这儿自觉跳过,开始下一位了。

  林彦俊委屈也不说,就盯着尤长靖看,直到晚上收到尤长靖塞到宿舍门里的纸条:别盯着我看。

  男人有什么好怕的,不让盯就不盯好了。

  所以他转型为偷偷摸摸看尤长靖,一副小媳妇受委屈的样儿。

  

  尤长靖也是被堵得心塞,又不知道怎么让林彦俊主动承认错误,只好想了这一出,希望林彦俊能把握住机会。

  不过“搭讪”这个事是真实存在的。

  他跟Justin买了零食往回走,走了大概三十米,突然就被人拍肩,扭头一看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小姑娘还有些害羞,“同学,这是你掉的。”

  尤长靖当时第一感觉是有一丝尴尬,第二感觉就是这小姑娘也太可爱了,“同学”这个称呼让他一下子梦回校园。

  Justin鬼点子多,两人刚谈到林彦俊固执死板就来了这么一出,他就提议把故事改编成“搭讪”去气气林彦俊,不得不说,效果还是不错的。

  

  练习室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尤长靖走前留意到林彦俊撕破的那张卫生纸,叹了口气,认命地走过去帮他打扫。

  蹲下身却发现不太对,这张卫生纸……

  上面用马克笔画满了叉号,尤长靖透过纸被晕开的纹理,似乎能察觉到下笔者的愤怒。

  尤长靖轻笑一声,“幼稚。”

  嘴里依旧有魔芋爽的酸辣味,尤长靖想起林彦俊向自己告白的那一天。

  

  林彦俊拿了满满一塑料袋的魔芋爽,指指那些在尤长靖眼里好像是在发光的食品,笑问:“想要吗?”

  尤长靖抿抿嘴,咽一下口水,迫不及待地点点头。

  “给你这些,把手给我牵。”林彦俊拿出五包来递给尤长靖。

  尤长靖权衡了一下利弊,把魔芋爽塞到外套里,把手放进林彦俊的手心。

  “这些,让我抱一下。”林彦俊又拿出更多的魔芋爽,诱惑尤长靖。

  尤长靖已经差不多明白林彦俊的意思了,踮起脚抱住了他,顺手把应该属于自己的魔芋爽揣进兜里。

  最后,林彦俊把一整袋魔芋爽挂到尤长靖的手腕上,“都给你,跟我在一起好不好啊?”

  尤长靖笑弯了眼睛,“好。”

  

  

  春光明媚,正是去全时采购的好时节。虽然对于尤长靖来说,每一天都是采购的好日子。

  脚步声越来越近,尤长靖心提到了嗓子眼。

  林彦俊终于要跟他承认错误了吗?

  熟悉的声音传来,“同学,这是你掉的吗?”

  尤长靖回头。阳光下,林彦俊抱着一只大箱子,上面三个大字“魔芋爽”让他差点没绷住,整段垮掉。

  “你是指这个还是这个?”尤长靖指指魔芋爽,又指指林彦俊,问道,“都是我掉了的诶。”

  林彦俊笑了笑,“那我帮你把他们都搬回宿舍。”

  魔芋爽的酸辣味似乎正一股一股地从箱子里钻出来,尤长靖一只手拉住林彦俊的手臂,一只手拿着魔芋爽吃。

  今日份的阳光无比灿烂,今天魔芋爽味的搭讪也不错哦。

  

————————————
米饭的长得俊粮仓走这里
感觉太长时间不写文
文笔又开始变得糟糕了
我多努力吧还是
_(:ᗤ」ㄥ)_

评论(36)

热度(8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