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鸡米饭ᖗ( ᐛ )ᖘ

HDDP_404
未成年幻想

【长得俊】镜面反射(上)

1

“我跟你们讲哦,林彦俊这个人真的很臭美,上课都要把自己的小镜子立在桌子上照。”

台下师生开始哄笑。

林彦俊只是腼腆地笑笑,眼睛从未离开过尤长靖。

这不是尤长靖第一次扒他老底了,上次,上上次,这三年的迎新会尤长靖都要在会上调侃一下这位很受新生们欢迎的学长。

今年,他们作为毕业生的身份出现在迎新会上,林彦俊弹着钢琴,两个人合作,完成了一首《好心分手》。

其实要说弹钢琴,应该让尤长靖来才是,尤长靖在音乐方面天赋极高,在学校里第一次的校园歌手大赛中摘下桂冠,成为公认的“天使的声音”。

只是尤长靖非要把钢琴让给林彦俊,说什么趁还没离校让林彦俊多吸点粉,别以后日子太难过了还要投奔他尤长靖。

在那次大赛里,林彦俊获得了第88名,参赛总人数100人。

后来林彦俊慢慢在音乐这方面开窍,也是受尤长靖的影响。

“你们别看他现在不在意,待会儿下台就可能送我一拐,超凶的!”

尤长靖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又逗笑了观众。

“你是上来说相声的吗?”林彦俊指尖跃动弹奏出一段旋律。

“好的我们开始咯,我可不想在台上受伤……” 话未讲完,前奏已从钢琴块儿间溜出,尤长靖不得不乖乖闭嘴,迅速进入状态,脑袋随旋律轻轻摇晃着,眼睛停留在林彦俊细长的手指上。

…………

“ 若注定有一点苦楚,不如自己亲手割破。 ”

歌曲以两人的合唱结束,台下掌声轰鸣。

“今天尤长靖同学中奖,麻烦来后台领一拐。”

林彦俊起身,弯下腰对话筒讲。

“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大家了,”尤长靖配合林彦俊演戏,冲台下摆摆手,走下台去。

不过确实是见不到了,他们毕业了。

2

林彦俊照镜子的故事真不是尤长靖胡编的,那时候还是刚开学,尤长靖坐在林彦俊的斜后方,对于这个长相优秀成绩优异的同学充满好奇。

观察几天,他发现林彦俊同学虽然长得帅,但自恋绝对不是说着玩玩的。他经常会在上课的时候,在老师激情澎湃朗读课文的时候从书箱里摸出自己的小镜子,竖在桌子上,照照左边脸,再照照右边,用手拨拨额前的刘海,一切都好才能收起镜子来。

尤长靖通常会瞄林彦俊一眼,马上坐正身子好好听课。

他可做不到每天照镜子还次次考班级前三。

林彦俊作为一名标准的优等生,不仅仅喜欢在课堂上照镜子,睡觉、打游戏、聊天各种属于后排学生的爱好他都有。

但是因为优异的成绩,任课老师从来都不会过多干预他的行为,顶多在讲课经过他时刻意放大音量提醒他一下,当然,这一下起不到任何作用。

林彦俊该干嘛还是干嘛。

3

开学一个月,日子没有任何变化。

林彦俊依旧在课堂上白日做梦,尤长靖也在课堂上追自己的大学梦。

偏偏这天来了个什么也不知道的代课老师,年轻气盛,最看不得学生眼里没老师。于是一个粉笔头朝教室后方扔去。

咔嚓。

粉笔头断了,断在尤长靖认认真真记笔记的手上,惹他惊呼一声,那声音不大不小,却足以引起全班同学把注意力放到他身上,包括正在照镜子的林彦俊同学。

感觉到自己投射粉笔技术的差劲给自己带来的尴尬,老师低下头咳嗽一声,在座次表上找到林彦俊的名字,把他叫了起来。

“上课睡觉,一点都不尊重老师!你说怎么办!”

代课老师假装生气的样子,想让林彦俊给自己道歉,也就是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林彦俊瞥到尤长靖偷偷给自己略微有些红肿的手背呼气,慢慢悠悠地站起来,拉好校服的拉链,立正。

“对不起,”他盯着代课老师,一字一句,板板正正地说道,“有长进同学。”

尤长靖“受宠若惊”,抬头看了眼站得笔直的林彦俊,恰好与回头看自己的林彦俊对上眼, “没有事啦,还有,我是叫尤长靖,不是有长进啦。”

全班同学又哄笑起来。

代课老师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看了看成绩单,想靠成绩来压这个学生一头。

他从成绩单的最下方开始找:张,刘,王,徐,刘,曹,王…… 有点不太对劲。

再打眼儿那么一看——成绩单的第一名的位置上,就安安静静地躺着三个字,仿佛在说“我就在这里,我不走,您别怕吼”。

吃了瘪的代课老师急着给自己找其他台阶下,便义正言辞地说:“是应该道歉,坐下吧下次注意!”

林彦俊拉开板凳,一屁股坐下。

他没有在意代课老师给他的警告,而是摆好自己的小镜子,又开始臭美了。任课老师不满地在黑板上用力写下字,力度仿佛是要把黑板钻透。

尤长靖朝前排看了一眼,发现林彦俊又在照镜子了,他想到自己跟这人的差距,无奈地摇摇头。再往镜子里这么一瞧,林彦俊的一整张俊脸就那样乖乖地呈现在镜子里。

尤长靖看着有些脸红,便匆匆低下头。

他并没有注意到,以前他在镜子里看到的只是林彦俊身旁的那面白得发光的墙壁,为什么这次却瞧到了他的正脸?

“罪魁祸首”就是林彦俊本人——他并不是在照自己,而是照别人。

他盯着镜子里的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不由得心虚,最后还是趴下头睡起觉来。

4

“上次的事对不起了。”尤长靖抬起头,桌子上放着杯奶茶,粉红的包装让他的心也变得有些粉红起来。

他抬起头,林彦俊的脸上并没有表情。

他拘谨地把奶茶推了推,“没事的啦,又不疼,我不能随便收下……”

林彦俊的同桌便带头起哄,“林彦俊告白被拒,上热搜啊。”

“闭上你的嘴。”林彦俊扬起胳膊假装要打同桌。

尤长靖则羞红了脸,这是他第一次被别人开这种玩笑。

最后奶茶还是都进了尤长靖的肚子里,不得不说的是,尤长靖很喜欢那杯奶茶的味道。绿茶的清香与牛奶的甜腻混在一起,让尤长靖的味蕾得到极大的满足。

“谢谢啦。”尤长靖冲林彦俊笑笑。

5

尤长靖得到整个学校的关注就是在第一次的校园歌手大赛中,他凭借清澈的嗓音和唱歌的技巧,获得了第一名,当之无愧。

林彦俊同样得到了关注,不过是因为颜值,而不是实力,毕竟他在一百人当中只获得了第88名。

他不怎么在意,他去参加比赛只是因为好玩,他很想看看尤长靖的表现,所以没必要在意自己的排名。

但是尤长靖却一下子成为了学校里的大红人,林彦俊怎么看都有些不好受,他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

尤长靖被各个班级的同学围了起来,一圈挨一圈,大家七嘴八舌,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提着各种各样的要求。

“尤长靖同学,你什么时候开售学音乐的啊?”

“尤长靖,能给我们唱首歌吗?”

“你为什么叫尤长靖啊?”

尤长靖显得很窘迫,他不知道如何应对这些“热心”的同学。

林彦俊深陷人群,看着烦人,就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把自己旁边的人都挤开,头也不回地朝前走去。

“哎呦我的鞋子!”

“谁在挤啊?!”

“林彦俊你干嘛啊?”

走到了讲台上,林彦俊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拿起黑板擦向不满的同学们示意。

“今天我值日。”

靠啊……今天是什么宝贝日子。
连林彦俊这种进入老年模式的人都要干值日了。

同学们吃了一惊,再看尤长靖已经逃到厕所去了,才纷纷散开。

林彦俊象征性地擦几下黑板,又回到座位上睡觉去了。

再次睁开眼已经是黄昏了,斜斜的暖阳透过茂密的枝叶投射进昏暗的教室里,打在林彦俊垂到眼睛上的发丝间。

林彦俊坐起身来就看到桌边的一杯在阳光的照射下有些晃眼的奶茶,上面贴着一张便利贴。

小小的圆圆的字体,写道,今天谢谢你啦,你真的是个好人哦。

林彦俊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微微上扬的嘴角,背上书包拎着奶茶潇洒地走出教室,没忘把镜子扣在桌子上。

TBC

这篇文最初的灵感来自我的日常生活
我在照镜子带耳钉的时候
不小心就跟后排的xgg对视了
当时灵感就冒出来
马上就拿出我记灵感的小本本记下来

我的灵感来的快去的也快
简单来说就是健忘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写手都会有一个小本本呢
反正我没有不行
( ☉v☉)≡☞o────★°

评论(18)

热度(6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