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鸡米饭ᖗ( ᐛ )ᖘ

HDDP_404
未成年幻想

【长得俊】答案(下)

上篇走这里

米饭的长得俊粮仓走这里

————————————

4.

“你这么喜欢这首歌?”

如果你突然跟一个人有了交集,你会发现你见到他的频率越来越高。尤长靖正哼着歌,就听到林彦俊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但我只会这几句……”尤长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心想难道自己哼歌的声音很大吗,上次被老天爷听到,这次又被林彦俊听到。

“有个简单的问题,什么是爱情。”尤长靖又哼了两句,突然想起了什么,“我们两个班是一个通用老师吗?”

“是吧,那个很搞笑的秃头老师。”林彦俊伸手把落到尤长靖肩头的叶子拨下去。

“他竟然在课上一本正经的问我们爱情是什么,我们都要笑死在课上了。”尤长靖看起来心情很好,一点都没有被下午迟到的罚站所影响。

“那个老师一直都蛮幽默的,所以他给的答案是什么?”

尤长靖歪头想了想,“他说这是我们的课下作业,下节课要检查的诶。”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模样,也跟着傻傻笑了起来,直到看见自己脚上那双灰灰的鞋子才回过神,才把扬起的嘴角抑下,但心里还是没有烦恼的理由。

怎么回事啊,怎么一跟这个人在一起,所有的坏心情就烟消云散了呢。

歌中写到,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你一直都是一个人走吗?”林彦俊试探道。

“对啊,以后要一起吗?”尤长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林彦俊险些就要招架不住、举手投降了。

明明爱就像狂风暴雨,雾霾天气,突然多云转晴。






5

“你怎么这么晚才出来?”尤长靖在校门口等了林彦俊差不多一个小时,急得满头大汗,差点就要报警处理。

林彦俊整个人脏兮兮的,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干净的,看着实在不像是他的画风。等他走近,尤长靖才吃惊地发现林彦俊嘴角有块淤青,脸上也是灰扑扑的,但是酒窝却一点没有要藏起来的意思。

“笑屁啦你,搞什么啊?”尤长靖莫名有些生气,这个人这么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儿吗,不知道是谁当初一脚踩进泥潭里,脸臭的……

林彦俊举起拳头晃几下,“被打了啊。”

得,语气猖狂,表情委屈,没救了。

尤长靖不敢相信地说:“你被打?你在学校里怎么会被打?”

“他们突然把我叫过去就要打我……”林彦俊话还没说完,突然有几个学生一瘸一拐地走出校门口,看到林彦俊之后脸色都变了,加快速度走近小巷子里了。

尤长靖看看那群人,又看看林彦俊受的这点小伤,“你确定是他们打你,不是你打他们?”

林彦俊一脸无辜地点头,“他们一放学就把我拽去了食堂后面,然后就说要收拾我。”

“然后你就把人家收拾了?”尤长靖咽了口唾沫,还是半信半疑。

林彦俊伸手拽尤长靖胳膊,“先往车站走着,别在这儿说话。”

尤长靖看到林彦俊拽他的手上也有些青紫,伸出手轻轻按了按,林彦俊吃痛松开了手,回头看尤长靖想要干嘛。

“很痛吧……”尤长靖小心翼翼地问道。

林彦俊“噗嗤”一声笑出来,抬手揉揉他那颗毛茸茸的脑袋。

尤长靖突然想起什么,迟疑地问道:“我是不是要回家洗头了?”

“刚才在你袖子上擦干净了。”林彦俊挑眉,一副欠收拾的样子,“被我摸头你不是应该再也不洗头了吗?”

尤长靖做出一个要扭断自己脖子的动作,翻个白眼,“等会儿就去把头发全剃掉。”

“你说的吼,男人没有在怕的。”

尤长靖干脆不理他。






6

“什么鬼天气啦。”尤长靖抱着书包坐在候车位上,吐槽最近频发的暴雨。

“最近台风比较猛,过去这两天就好了。”林彦俊也坐在一边,玩着手机。

小小的车棚根本就遮不住狂风暴雨,只要一阵风就能让车棚里躲雨的人淋个满身湿。尤长靖刚打算往里面靠靠,让自己少淋点雨,就见身旁坐着的林彦俊站起身来,走到他面前。

“你干嘛啦?”

林彦俊把手机递给尤长靖,又拉开校服拉链,把校服掀开,挡在尤长靖身前,“给你妈打个电话,让她出来接你。”

尤长靖有些晕头转向,还没搞清楚林彦俊的动作是什么意思,手机已经递到他手上来了。

“不用啦,我自己能回去。”

真没底气,怎么心跳这么快?

林彦俊抬抬下巴,“你们家离车站远,淋雨回去就感冒了。”

尤长靖脑子里全是林彦俊那个动作。

拉开拉链,掀开校服,把他护在里面。

尤长靖觉得自己再多想一秒都要爆炸了。

“喂,妈妈。”

“对,别忘了多带一把伞,我跟我同学在一起呢。”

“你多穿一点哦,拜拜。”

林彦俊感觉到自己整个后背和四肢都被雨水打湿了,白色高帮匡威又一次变成灰色,但是林彦俊的身体和心里一点寒意都没有。

因为在他面前的是太阳,给予他温暖与明亮。






7

“我们今天上通用课了。”回家路上,林彦俊“不经意”提起。

“然后呢?”尤长靖似乎有些紧张。

“他说他在三班上了一节课,布置了一个作业,有个同学给他唱了首歌。”





三班教室里,尤长靖被通用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尤长靖灵光一闪,马上唱了出来。

通用老师捧腹大笑,挥手让他坐下了。




四班教室里,林彦俊第一次举手回答问题。

“爱就像狂风暴雨,雾霾天气,突然多云转晴。”

评论(40)

热度(6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