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鸡米饭ᖗ( ᐛ )ᖘ

HDDP_404
未成年幻想

爱与平行时空与亲爱的你们——写给HDDP Online开学献礼

半夜起床打开lof就看到能能老师的长评
真的好幸福55555
写《假戏不真做》也就两个晚上的时间
但是我一遍一遍修改,就是改不出我想要的感觉
刚开始写完给阿芜发过去,她很认真地看完给我指出不足
这也是我感到幸运的一点

开学就高三啦,要专心学习
这个夏天最幸运的事情就是作为HDDP的一员出道
HDDP的每个人都很有特色,每个人都不可缺少
每个人都爱着5、9和59

有你们在,真的很幸福。

熊熊脑洞记事本:

9月1日了,各位大宝贝小宝贝开学快乐~


今天算是HDDP Online第一次正式联文,从早上6点45开始到傍晚7点结束,为大家带来【开学献礼】。


这篇短评(其实只是个汇总)想写给今天参与联文的各位,9个故事,9个时空,9种爱情,谢谢你们每个人带来这么好的故事!


---------------------------------------------------------------


 


 @阿然芒果味。 


《他和林先生》HE


我是在半梦半醒的时候读完阿然的故事的,一个深夜离家出走的故事,却在清晨给我带来一些无法言喻的温暖。


尤长靖和林彦俊吵了架负气出走,一个人跑到面馆吃东西,和店长聊天。尤长靖不太难过,因为每次吵了架,林彦俊每次都会提着云吞来带他回家。


这不是一个格局庞大的恋爱故事,但是小细节很真实,真实得让人害怕。比起蜜里调油,吵架或许更可贵一些。他们很勇敢地向彼此袒露自己最真实的模样,吵着吵着,爱情变成生活。离家出走有什么可怕,反正尤长靖爱的那个人,总是能找到他的。


没有什么是一碗云吞解决不了的,再不济,加一碗面罢了。


 


 


 @丁耳 


《私人珍藏》BE


第一次读完《私人珍藏》,我咸鱼了整整半天。


两个相爱的人耗尽力气,把对方揉碎了融进自己的躯壳里,最终也不过换来一个分道扬镳的结局,而直到离开对方的那一刻,两个人心里都还清楚,自己深爱着对方。


耳朵一开始说,《私人珍藏》是一个很单纯的BE故事,我觉得不尽然。相爱容易相守难,刚谈恋爱的时候谁不是干柴烈火,谁不制造一些“海狮和海豚”的浪漫情趣,谁不认定自己的未来会和对方拥有属于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和自己的狗。


那些Happy Ending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那么然后呢,后来发生了什么。


《私人珍藏》就是一个关于“后来”的故事。


后来他们觉得爱情变质了,后来有其中一方离开了经纪公司,后来爱犬离世了,后来他们亲手为爱情画上句号。


我会为这个故事难受是因为,现实生活中真的就是有这么多“后来”。


耳朵的这篇文很有城市纪录片的风格,冷色调的文字让人想起欧洲的石板路和雨天。天阴沉沉的,出租车在楼下等着,相爱的人总是在平凡的日子里分手。


在这里要表白 @RUIN 老师的合作画,大海蓝色太细腻太美了,能从城市故事里看见一片蔚蓝大海,真的真的很厉害!


 


 


 @熊熊阿姆斯特朗回旋炮 


《爱情约等于五万顿饭》HE


让我们跳过这一趴,她们cue我唱rap,心很累。


期待一下小烫的合作画,我看了草稿,很很很很很可爱!


 


 


 @荆禾 


《爱了很久的朋友》BE


阿禾这篇《爱了很久的朋友》的气人程度在组织里是有口皆碑的,大概是椰奶听了会落泪,熊禾看了会BE的那种气人。


阿禾太擅长青春电影的记叙方式了,之前的《请回答2012》也是,年轻人青涩又明媚的样子,阿禾拿捏得总是恰到好处。也正是因为这样,《爱了很久的朋友》让大家觉得好难过。


年轻人就应该热热闹闹吃着火锅,拉着小手十指相扣,肩膀和肩膀黏在一起,在迷人夜色中接吻三分钟,而不是像这篇文里那样,生生错过。错过和最爱的人一起看星空展,错过每一个包着“我喜欢你”的巧克力。


我看完阿禾这篇文,突然就想起了很久以前在知乎上看到过的题,叫“你18岁那年爱的人,现在怎么样了?”答案里全是“过了赏味期限的巧克力”的故事,喜欢不敢当面说,被表白也不敢接受,经年累月,空留遗憾。


我喜欢阿禾的故事,尽管我不希望它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再勇敢一点吧,一点点就好了。


以及,请尤长靖不要再吃林超泽的巧克力了,我心疼小超人。


 


 


 @59°冰茶 


《此刻不要回头》HE


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标题。虽然是HE组,但标题看起来像是BE。阿茶最初在群里发这篇文的时候,大家都疯了。我们都在说,阿茶,这不甜啊。


其实我们都理解错了,HE和甜从来就是两回事。


故事里说尤长靖和林彦俊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而选择不交往,直至功成名就,才终于面对自己内心的情感。这是一种选择,对于身处娱乐圈的两个人来讲显然是谨慎而正确的选择。但我一想到,尤长靖站在12级台阶之上对林彦俊说“别回头”,心中就酸涩得要泛泡泡。


好在他们最后回到了彼此的身边,又或者说,回到对方的身边才是他们这多年以来努力的目标。顺便说一句,最后那句“对不起”真的让人嗑到头掉,在林彦俊不真诚的道歉中,过往所有重担掉在地上的声音,新的生活终于要来临了。


合作这道题的画手老师是我们的忙内 @蹦極 ,选择了两个人最终站在台上肩并肩的一幕,在她眼里,少年就是闪闪发光的样子。不是Q版的认真图很可爱!戳这里获取快乐


 


 @奶糖biu 


《孔雀东南》BE


藤田死了。不好意思,这句太洗脑,让我皮一下先。


奶糖大概是这次唯一一个正儿八经写了民国AU的选手,别看她打了一堆预警TAG,其实没这么可怕。《孔雀东南》的戏剧性很强,不走平淡流,我喜欢有张力的故事。剧情节奏很流畅,语言也很符合时代背景,戏子柚和间谍橘的设定带感,配角小芙在里面是很饱满的角色形象,总之让人看得入戏又过瘾。


我一向是不敢碰民国设定的,因为很难写,国仇家恨和爱恨情仇,哪一边的感情都重于泰山,还没写几句,心里就一片悲戚戚。这个故事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我觉得天平向国仇家恨的部分倾斜,但最后只有两个人才能看懂的暗号“我爱你”把我一下子拉回来。开什么玩笑,这是爱情!


我会觉得这是一个HE故事吧,他们可能不是战争的幸存者,但你要知道,真爱是不死的。


 


 


 @翻譯年糕 


《放手》HE


确认过眼神,《放手》是年糕的风格。


年糕老师至今已经写过将近100个长得俊爱情故事了,个人风格越发明晰,没有用太多华丽辞藻,但是那种从心底而起的纯粹,别人模仿不来。


比如表白碰了壁的林彦俊会说“没事,男人不会这点小事就被打倒的”,比如下定决心要忘掉过去的尤长靖对林彦俊说“久等了”,一个又一个很微小的点,怦然心动,看得我失智,恨不得现在就去谈一场甜到发腻的恋爱。


直白讲,年糕老师的文真的很容易让我心动,她笔下的林彦俊和尤长靖是勇敢一往无前的,有很多恋爱小巧思,并且心怀真诚的喜欢。所以我每次给她留言都是说,年轻人真好,谈恋爱真好。


以及今天的陈立农也是个看透一切的机智少年,pick他!从《爱了很久的朋友》到《放手》,农农都在助攻,麻烦你们给他结一下演出费。


 


 


 @香辣鸡米饭 


《假戏不真做》BE


“开学献礼”联文里最让我措手不及的一篇文出现了。


之前米饭老师没有在群里提前公开联文内容,导致我今天看的时候就在想,哇,真正的魔鬼出现了。BE组都是魔鬼,米饭老师显然是走强强技术流。


演同性电影的影帝柚和新人演员橘,在一开始的试探和暗中较量中爱上了对方,但就像米饭在文里写的,他们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林彦俊和尤长靖哪怕爱上对方是没有办法在一起的。这也是我很respect这个故事的一点,整个故事的逻辑很清晰,合理性非常强。米饭是局外人视角,操控一切的大佬。然鹅她不仅操控两个主角,还操控读者。


“假戏不真做,是一个好演员的自我修养。”


这是米饭在第二段设下的温柔陷阱,告诉我说这个故事会很虐哦,可是我还是毅然决然地踩进去,万劫不复。


 


 


 @这一区鸽子的老大 


《丁香信》HE


今天也是吹爆《丁香信》的一天。


鸽子自己说她写了一篇美食文,印象里鸽子很少写这种风格的文字,字里行间有南方城市清晨雨水的味道。富有地方风情的正剧,万物做旧,柔情万千。


林彦俊和尤长靖的邂逅是一次机缘巧合,也是老一辈情感纠葛之下的天注定。从一起吃遍大街小巷,到聊自己喜欢的港星,再就是榕树下的一眼万年。少年汗湿的手心,有力的心跳,美食店里蒸腾的点心香气,混着老城里的烟火气息,整个画面都如此鲜活。读《丁香信》就像喝下第一口春茶,心里胃里都熨得妥帖,再无一丝褶皱。


什么都不说了,旅行,吃饭,一路向西,在旅途中谈恋爱吧。


 


 


 @Mr.M 


《欲火焚身》BE


毛毛老师是这次联文的最后一棒,我其实到现在心情都很复杂。


首先,毛毛老师是个画手,我爱《欲火焚身》的画作!色彩饱和,艺术范儿,笔触细致到表情,深陷情/欲,是毛毛老师一贯的风格。


然后我想说的是,当画手开始写文,很多事情是不可控的。


文不太长,但有两个让我觉得特别魔鬼的瞬间,一个是林彦俊断断续续地唱《昨日青空》,还有就是看到最后惊觉整个故事的布局是一个连环套,梦境是跳跃式的,会有点烧脑。但画手写文,往往可以让你看到画面感。我看完文再回去看了一遍图,从简单的情欲里,感受到了毁天灭地的悲情。我觉得哦,最后一棒的BE,其实藏在图里。


 


-Fin-


 


最后还是小小废话几句,今年夏天要结束了,明天几个小朋友要开学了,估计会很少冒泡了,我会很想你们,读书加油!


这个夏天能遇到HDDP很开心,这个组织每天都在各种魔鬼操作,对着长得俊嗷嗷尖叫,写接龙,唱拉普,突然赌博,激情开麦,但人生少有这样的时光,我很爱你们。


最后的最后,要赶在9月1日过去之前,祝我们 @Susacano 阿芜老师生日快乐,记得要来参加之后的联文!


山不转水转,我们下一次再见吧~

评论(3)

热度(4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