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鸡米饭ᖗ( ᐛ )ᖘ

HDDP_404
未成年幻想

【长得俊】亿爱

短/温馨无虐


00


当尤长靖推开林彦俊的房门,看到瘫坐在地上、两眼通红的林彦俊,听到他薄唇轻启说出那句话时,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该走了。


“尤长靖,”林彦俊的声音沙哑着、颤抖着,“我把你的名字写了一万遍。”

他慢慢举起那张写得潦草的纸,“可为什么我还是不知道怎么爱你?”



01


林彦俊失忆的第一天。

尤长靖撑着下巴坐在饭桌上,想着想着就不小心笑出来了,连眼角的细纹都绽了开来。

“你笑什么?”

尤长靖摇摇头,他没办法告诉林彦俊。

林彦俊不认识他的样子、林彦俊冷漠的语调和语气、林彦俊埋得深深的酒窝,无一不让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他的场景。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晚上,醉酒的林彦俊把酒吧里一个大腹便便却想要调戏尤长靖的油腻中年大叔打了一顿。

那时候他们还不认识,林彦俊大打出手的原因只有一个——不顺眼。

从那之后两人便有点儿看对眼的感觉,交往也比较频繁,于是就跟其他情侣一样顺其自然地爱上了。


“你自己要牵的手,可别怪我不放。”年少轻狂,林彦俊把两人的手高高举到空中,露出一只酒窝,高调宣誓。

“什么啦,明明是你……”

十一点的后街格外冷清,很适合交换一个缠绵柔意的吻,林彦俊这么想着,便也这么做了。

“月亮可都看到了,你跑不掉了。”



02


尤长靖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和心情,才做好准备去迎接一切。

他不知道“丢失一部分记忆”是个什么概念,更不知道林彦俊是否会忘记自己,但他庆幸自己已经陪伴林彦俊很久很久,有很多片段可以让林彦俊记得自己。


“有事吗?”刚从床上坐起来的林彦俊揉着头,在晨光熹微中瞥到有人进了自己的病房。

“我……”

“他在厕所。”林彦俊指指身旁的另一个床位,他以为尤长靖是隔壁床病人的亲友,便好心帮他“指路”。

尤长靖一个没忍住,还是跑出了病房。


他设想过无数次他们再次见面的场景,连真实的这一幕都没有放过,却还是在听到他亲口说出来的那一刻彻底崩溃。

他三个月的煎熬,被林彦俊的话狠狠打碎成绝望。


“多带他去看看你们一起呆过的地方,说些以前说过的话,有助于他恢复记忆。”医生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完全不在意尤长靖乱糟糟的头发和红肿的眼睛。

他见过太多这种事情,早已麻木。


“林彦俊,我是你很好的朋友。”

“朋友?”

“对,我叫尤长靖。”

“可我不记得你了。”

“没关系的,我都还记得。”

寒暄几句,尤长靖把自己买来的水果放在林彦俊床边,飞似的逃出了病房,他怕自己忍不住把眼泪滴落在林彦俊洁白的床单上。

他怕自己不顾一切地抱住林彦俊,拉住他的手歇斯底里,问他为什么要放开自己。

所以他选择了逃避。


林彦俊重新躺回到床上,准备接受检查。

心里想,这人可真奇怪。



03


林彦俊终于可以出院,但还是要定时去医院检查,防止身体再出现问题。

林彦俊渐渐了解到自己跟尤长靖的关系——舍友和朋友的关系,也听说了自己跟对方相遇的故事,逐渐接受了平常的生活。

只是……总感觉有些怪怪的。


尤长靖没有向林彦俊坦白两人的关系。他不想让林彦俊被迫接受两人如此亲密的关系,等他把所有都记起来自然就明白了,现在说只会徒增他的负担。

他把两人的合照都藏了起来,把自己的衣服从衣橱里分出来,搬到客房里,把任何可能泄露两人真正关系的东西都掩藏好。

自以为百密而无一疏。



04


林彦俊在家里休息了好些天,才回到公司里,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听着大家一个个问自己的情况,然而更多的则是凑热闹来问问自己有没有忘记他们。

林彦俊指着他们的脸一个个说出名字来,大家才惊呼一声,嬉笑着回到自己的办公桌上。

“林彦俊,尤长靖是谁?”突如其来的发问让林彦俊乱了手脚,额头都渗出了汗珠,他淡定地说出那个自己在心里重复了无数遍的名词。

“是朋友,你们也很熟吗?”


林彦俊没想到回答自己的是陆定昊的拳头。

“我告诉你林彦俊,这一拳是我替尤长靖打给你的!”

同事纷纷拦住他,怕他再来上这么一拳把人打昏过去。

“还有一拳是我替你给你自己的!”陆定昊青筋暴起,指尖都开始泛白,在空中挥舞着想打向林彦俊。“你不是失忆了吗?给你一拳说不定就都想起来了!”

“哎哎哎别冲动啊……”

“人身体还没康健呢你干嘛呀。”

“有病吧你!”


陆定昊咬紧牙关,身体颤抖着,最后送开了拳头,仿佛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瘫坐在一旁。

若是平时的林彦俊,定时要冲上去把这拳还给对方,不仅是一拳,还要还给对方一个“豪华大礼包”才肯罢休。

可不知是被打得太重了还是怎么,林彦俊感觉脑子嗡嗡地响着,心里也隐隐作痛。

胆大如他,竟不敢迈开一步、说几句话来反驳。


尤长靖,你到底是谁?



05


林彦俊叫了一辆出租车便往家里赶去,没有在公司里多待。他问陆定昊什么陆定昊都没回话,只是一脸冷漠,让他心如刀绞。

他要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很快,他便把所有东西都翻了出来。一沓沓有年头的照片,上面尽是些他跟尤长靖和合照,有普通的合照,有牵着手的,有抱在一起的,甚至还有额头相抵甜蜜幸福的。

他还在自己的衣橱里翻出来几件自己根本不会买也穿不上的衣服。

一切都显而易见,他跟尤长靖是朋友,但更是情侣。


林彦俊一想最近两人的相处模式就头疼。他平常不多说话,尤长靖也不多过问。他还奇怪两人究竟是怎么成为朋友甚至合住的,明明爱好习惯都不同,连话都搭不上,莫名其妙。

可现在看来,一切都是他的错。

怪他忘记了尤长靖。



06


“你都知道了?”尤长靖一会到家就看到满地的照片,马上就明白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不告诉我?”


尤长靖本来还想问林彦俊是不是想起了什么,但听他的语气就不像是记起自己的样子。

虽然尽力掩饰,冷漠却还是从字里行间冒刺出来,刺得他心痛。


“等你慢慢想起来嘛……早晚会的。”

尤长靖放下包,扬起自己惯有的笑脸。林彦俊见了太多这样的笑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样形容好像不合适,但林彦俊真真切切地这样感觉。若是平时他还会以为这是两人的生疏,但那一刻他看到的除了生疏还有无奈和难过。

尤长靖被他害得太惨。

“如果我永远都不会想起来呢?”

尤长靖想起来医生说过的“恢复记忆的概率微乎其微”,脸上的笑容就要挂不住了。

“那感情也是可以重新培养的啊。”


林彦俊摇摇头。

重来一次,谁能保证他们还会爱上,况且自己已经忘记了他,忘记了对他的爱。

谁也保证不了。

林彦俊突然想去找一趟陆定昊,让他把那一拳还给自己,替自己给自己一拳。

“明天,我们出去转转吧。”林彦俊顿了一顿,像是在组织语言,“顺便给我讲讲我们的事。”


尤长靖眼中的一点将要熄灭的火星又重新绽开来,恢复到原来的火苗。

林彦俊真的可以想起自己吗,他们真的可以回到从前吗?



07


“一杯……”

“他不能喝。”尤长靖打了个手势,示意调酒师不用麻烦。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尤长靖指给林彦俊看,“我当时坐在那儿,你举着酒瓶子跌跌撞撞地就来了,一拳打在那人的肚子上,把那人打在地上。”

听尤长靖描述着,林彦俊没有丝毫印象,只是又增添了一分难过。他怎么能忘?公司里的小李小张他记得,楼下的郭姨于叔他也记得,甚至是三楼的那只拉布拉多的名字他都没有忘,怎么能忘记尤长靖?


看见林彦俊眼里的茫然,尤长靖便知道了,他没有一点印象。

他们又去了许多地方,尤长靖讲得嗓子都快哑了,林彦俊却还是一点表现都没有。

“没关系的,我们明天可以继续逛。”尤长靖强撑起精神,安抚性地笑笑,给林彦俊一个安慰的眼神。

“不用了。”林彦俊低下头,小声道。


“你忙你的就好,”他突然抬起头,呼吸急促,“我一定会想起你的。”



08


林彦俊把自己闷在房里,带着那一沓照片,除非尤长靖不在家,他不会踏出房门一步。

尤长靖去上班,把饭留在饭桌上,怕林彦俊挨饿,却总是在傍晚下班时看到一动也没动的饭菜。

“还好吗,彦俊?”尤长靖担心地敲敲门。

“不用管我。”声音依旧冷淡,把尤长靖的心又浇凉了一大半。


整整三天,尤长靖一直记着,林彦俊有三天没有出房门了,不知道在房间里干些什么。

“林彦俊,要不算了……”

“不记起我也没关系的,我不介意。”

许久没有人回答。

尤长靖突然害怕起来,他不应该让林彦俊这么糟蹋身体的,他还在恢复阶段,三天不吃不喝身体怎么能受得了,还要强制自己记起那些失去了的片段。


尤长靖没有考虑,把茶几抽屉里的东西都倒出来,疯了一样地翻着,终于找到备用钥匙,打开了林彦俊的房门。

手扶上门把,尤长靖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门。



09


房间里一团糟,不仅仅是桌子上,就连床上、地板上都是两人的照片和一团团白纸。

林彦俊瘫坐在地上,眼里布满血丝,听到开门的声音慢慢抬起头来,看向来者,瞬间红了眼眶。

“尤长靖,”他的声音沙哑并颤抖着,“我把你的名字写了一万遍。”

他慢慢举起那张写得潦草的纸,另一只手指着地上大大小小的纸团,“可为什么我还是不知道怎么爱你?”


尤长靖蹲下身,把地上的纸团一张张展开,无一例外都是三个字——“尤长靖”。

眼泪终于滴落在木地板上,林彦俊的眼泪和他自己的眼泪。


尤长靖终也止不住自己的眼泪,捧起林彦俊的脸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温柔地拭去他满脸的泪水。

“出来吃饭吧,今晚我做了海鲜汤。”



10


林彦俊,我去旅游啦。

别忘了后天去医院检查,身体好些以后还是要上班的啊,自己明明会做饭就不需要我再操心了吧。

别想以前那些事情了,也不要再想我了,因为我在旅游呀。

房间我都打扫好了,以前可都是你打扫房间的,谁叫你有洁癖呢。

也没什么要说的了,祝我旅游快乐吧。


——尤长靖



11


林彦俊早上起来看到床头柜上放着的一张纸条,念了三遍才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

奇怪的感觉,既不悲伤也不留恋。这大概是两人最好的结果把,从此互不相干,过着彼此的生活,寻找自己真正的另一半,抛弃这些忧愁,快乐地活下去。

林彦俊扯了扯嘴角,认为总算是解脱了,躺回到床上,想要再睡一觉迎接自己崭新的生活。


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

一轮明月突然出现在林彦俊眼前,让他猛然睁开眼,看到的却只有大片的阳光和洁白的天花板。

而枕头不知为何湿了一大片。


……


十一点的后街格外冷清,很适合交换一个缠绵柔意的吻,他这么想着,便也这么做了。

“月亮可都看到了,你跑不掉了。”林彦俊喃喃自语。


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

林彦俊想起前几天陆定昊告诉自己的。

为自己放弃留学机会和高薪职业的尤长靖,为自己放弃歌唱梦想的尤长靖,甚至为了自己与家人决裂的尤长靖,怎么能这样被自己放走?


林彦俊还是没有记起尤长靖,但他立马套上外套,打了通电话便急急忙忙地出了门。



12


“尤长靖!”

林彦俊赶到机场,看到了拖着行李箱在机场里走着的尤长靖,喊出声来。

尤长靖顿住了,许久才转过身来看林彦俊,还是那个一模一样的笑容。

“你……是不是记起我来了?”他迟疑着问道。

“对不起。”

尤长靖扯出一个微笑,手握紧了行李箱拉杆,果然,只是来跟自己告别的吗。

“那我马上就要登机啦,你……”

“我只是突然知道了。”


“我忘记了尤长靖,但没有忘记怎么爱尤长靖。我只是不小心忘记了,我一直爱着他。”林彦俊见尤长靖的眼眶慢慢便红,不自觉地把人拉进怀里。“就算没有记忆,就算被生活抛弃,我一直爱着。所以爱跟记忆无关,是刻在骨子里的情。”

尤长靖哽咽,他没想到林彦俊会说出这番话来。


“更何况月亮还在看着呢,你怎么能跑?”



END

米饭的长得俊粮仓走这里

评论(35)

热度(128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