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鸡米饭ᖗ( ᐛ )ᖘ

HDDP_404
未成年幻想

【长得俊】制霸教你不费力气地追到甜柚(禁止模仿后果自负)


0

明月的清光洋洋洒洒地透过窗户钻进屋子里,原本熟睡着的尤长靖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弄醒。此时他全身僵硬,头脑发热,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现在的情况。

乖乖装睡的尤长靖,被安安静静注视着尤长靖的林彦俊,牢牢圈在了怀里。





1

自从林彦俊拉着尤长靖去过一次鬼屋之后,尤长靖已经连续好几个晚上睡不着,甚至彻夜难眠。

因此,尤长靖便想要惩罚林彦俊,把两人的床拼起来,美名其曰让林彦俊守护马来西亚之光。

「林彦俊,你还在吼。」
大马之光还是很害怕,于是伸手戳了戳背对着自己的林彦俊。
林彦俊连头都没回。

「怎么了?」
「你能不能借我你的衣服用一下,一个小角就ok的…」

林彦俊没说话,翻过身来,往尤长靖的方向靠了靠,伸出一只手。

「嗯?」
「你不是在害怕吗?」
「鬼才会牵你的手啦…」

虽然嘴上diss着对方,尤长靖还是乖乖把手覆在那人的掌心上,感受着对方手心的温度。

还真的有效果…尤长靖心想。
并且他很庆幸庆幸是在晚上,对方不会看到他红透了的脸。
总感觉有点奇怪…




2

所以现在该怎么办…
尤长靖紧张到肢体僵硬。他现在敏感到仅仅感受到林彦俊的气息都会心惊胆战好一会儿。

于是林彦俊的手臂又紧了紧。
尤长靖听到林彦俊最后叹了口气,感受到炽热的目光消失,林彦俊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进入梦乡。
但可怜的甜心,清晰地感受到对方胸膛有规律地起起伏伏——一夜无眠。

「你今天怎么黑眼圈这么重?今天的新妆容?」

尤长靖在林彦俊醒来之前就赶快洗漱好出门找自己的最佳闺密——陆小芙。

「难不成昨天冷彦俊霸凌你了?!不用害怕!为了朋友我可以献出我的五十万黑粉!我们搞死他!」

看着陆小芙自信而又坚定的目光。
尤长靖晃晃脑袋,觉得自己真是找错人了。




3

在听完整个事件的始末后,陆小芙不屑的起身就要走。

「坐下。」
尤长靖给了陆定昊一记眼刀,凶凶地命令到。

「你说,林彦俊会不会…我就是假设一下…会喜欢我啊?」

陆小芙躺在练习室的地上看着吊灯,完全不知道这个问题有什么意义。只要是情商大于零的看一眼就能看出啦好吗。

「哇哦!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尤长靖给了陆定昊一拳。
「Shut up.」

「你不觉得你们的相处关系很微妙吗?」
「…」

感觉出来了。

尤长靖决定好好想想他跟林彦俊之间的关系。

纵使情商再怎么低,尤长靖大抵还是能猜出个三五来。林彦俊很可能喜欢自己,而自己随时都会陷进林彦俊的温柔乡。

尤长靖陷入思考,不是思考如何应对他的喜欢,而是想通过躲避来解决问题。

毕竟感情不是说着玩玩就可以的,一段这样的感情务必会让他们被社会舆论所压倒,毁掉两个人的前程。

既然这样,尤长靖心想,那就在自己彻底沦陷之前,赶快从他的温柔乡里逃离出来,否则等自己对他更加依赖…




4

「喂,尤长靖!」

思绪被突然打断,尤长靖看向这个不速之客。
这个…帅的一塌糊涂的不速之客。

「在这里干嘛啦你」
「我…早起晨跑啦,谁叫你总是说我长胖。」
尤长靖还惦记着昨晚的事,说的有些磕磕绊绊,但林彦俊好像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晨跑不仅在宿舍楼里跑还跑进死胡同吼。」
林彦俊假装很信。
「闭嘴啦!你不是也走到这儿了吗!我要去吃饭了,再见!」
林彦俊乖乖跟在气鼓鼓的园润润的尤长靖身后,差点没笑出声。

老天野,怎么能这么可爱啦这个人!




5

尤长靖打算趁这次机会躲躲林彦俊。
他们被选中去参加一个节目。
如果出道了…这种事情就更加不能出现了。
所以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




6

尤长靖已经躲了林彦俊三天。
他很庆幸自己没有跟林彦俊在一个宿舍,所以也不需要每天都跟他呆在一起,这刚好给他们足够的时间来考虑。

早上

林彦俊在食堂转来转去,在众多陌生面孔中寻找他想要的那一个,未果。

中午

林彦俊跑到尤长靖宿舍堵人,不但没堵到,还差点吓到尤长靖的亲密舍友们,甚至马上要被保安当做挑事者赶出去。

下午

练习室里,林彦俊好不容易见到尤长靖一面,对方在对上他的眼神后立即扭头,跟旁边的人嬉笑着。

他知道了,尤长靖在躲他。




7

8
【出来】

小芙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凶,尤长靖又怎么惹到你了吗?】

8
【他在躲我】

小芙
【???】

8
【他在躲我】

小芙
【怎么可能…】

8
【他在躲我】

小芙
【okok我懂了您不用重复了】

小芙
【他猜到你喜欢他了,应该是不想影响你的前程,所以想跟你保持吧】

8
【懂了】

小芙
【所以你打算怎么挽回你的小甜心呢(看戏.jpg】

小芙
【喂喂喂?】

小芙
【…】

小芙
【8哥886】

陆定昊下手稳准狠,拉黑了林彦俊。

三秒后取消。




8

林彦俊用一晚上的时间想好了对策。




9

尤长靖感觉林彦俊最近好像真的消失了一样,不管是在食堂还是练习室。前阵子他还在拼命躲避林彦俊的视线,而现在反倒是他拼命寻找对方了。

「什么嘛,都不来找我。还喜欢我……屁嘞!」

一点都不想笑甚至还有点生气的尤长靖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些什么。




10

「陆定昊!」
尤长靖在两个星期没有跟林彦俊说一句话后,气势汹汹地找到当初欺骗自己的人。

「你这个大骗子!什么林彦俊喜欢我哦,什么像是早就在一起了一样…」
尤长靖说着说着突然有点委屈。

但他还是装出凶凶的样子。

陆定昊先是愣了一下,不知道林彦俊究竟在搞什么花样。但很快,他就悟了出来。
很厉害哦,林彦俊。

「那他可能就是不喜欢你吧,那晚抱你可能是梦游了。」
戏精陆定昊轻松拿下尤长靖,目送他蔫儿吧唧地走出门。

「林彦俊,凭你对我的态度,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以后漂流瓶联系吧。」
陆定昊拿出手机刷起超话,顺便又心疼了一下尤长靖。




11

尤长靖第一次知道小女生心思是什么感觉。
他越想躲着林彦俊,就越想林彦俊。

又一次集体活动。
尤长靖恰巧被安排在林彦俊后面。
尤长靖后面是Justin。

冷彦俊保持一贯冷冷的姿态,冷冷地听着Justin又在用老土的情话硬撩尤长靖。

「尤长靖,我好害怕你。」
「为什么啊?」
「因为怕老婆啊!」

说完后Justin狂笑起来,整个人挂在了尤长靖身上,完全不顾尤长靖的感受。

尤长靖内心莫名一阵慌乱,不自觉的挣扎了一下,看向林彦俊。
冷彦俊冷冷的。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把Justin从自己身上扯下来。接着Justin又开始讲新的土味情话。
「如果现在有…」

不能生气,林彦俊你要忍住吼。
林彦俊给自己加了把油,坚决地走进了小黑屋。




12

三秒
两秒
一秒

「里面有什么啊?」
尤长靖最后还是按耐不住,问从屋子里走出来的看起来心情还不错的制霸。

似乎是没想到他会主动跟自己说话,林彦俊愣了愣,面无表情。

「很感人,会哭。」
「哦……」

这次走的是卖泪路线吗…

才怪!!!
一边安抚自己受惊的心,一边忿忿地咒骂着林彦俊,尤长靖对着镜头,举起拳头作势要给林彦俊一拳。

鬼才会喜欢上他这种恶劣的人!!!




13

「你到底在干嘛,搞得我也睡不着。」
听着旁边床上翻来覆去的声音,不知是谁突然出声。

「我…没事,我出去一下。」
「记得快点回来…」

尤长靖出了门,蹲在楼道里,谨慎地环顾四周,生怕会钻出来什么东西吃掉他。
说到底,罪魁祸首还不是林彦俊,要不是他骗自己,自己也不会被吓到睡不着啊…

身体已经疲惫万分,尤长靖意识有点不清晰,打算认命,回去钻到被子里将就将就。

刚要起身,一只手把自己从地上拉了起来。
尤长靖下了一大跳,又要叫出来,被严严实实地捂住了嘴。

「你这个人真的很麻烦哦。」
尤长靖瞪大眼睛,不满地拍了一下捂住自己嘴的手。
林彦俊放开手。

「拿上你的被子,跟我走。」
「去哪儿?」
「睡大街。」

14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状况。
尤长靖抱着被子,进了林彦俊的宿舍。
「你睡在里面,快一点整理好睡觉。」

钻进被窝后,尤长靖是面对着墙的。他仍心有余悸,但也不好说些什么,毕竟自己躲林彦俊这么久,他肯定也察觉到了吧。

过了很久很久,尤长靖才敢转过身,面对着林彦俊阔实的后背,伸出手,轻轻攥住那人的衣角,慢慢阖上眼,进入睡眠。

月儿爬上树梢,清冷的月辉下,一只手拉开被攥得泛起褶皱的衣角,不带停顿地、义无反顾地握住了那只温暖的手,十指相扣,柔情蜜意。




15

「林彦俊早吼。」
超级农农还没睁开眼,坐起身,迷迷糊糊地对站在地上的人问好。

「哈喽…」

“尤长靖?你怎么这么早就在我们宿舍啦?”
尤长靖随便敷衍了几句,便落荒而逃。
慌到忘记把自己的被子拿回去。

清晨的阳光,悉数投入林彦俊暖暖的被窝,丝毫没有眷顾半夜被某人踢下去的尤长靖的被子。




16

林彦俊最近很喜欢撩别人。
见谁撩谁,除了他。
——尤长靖。

陆定昊最近已经习惯了每天吃饭时听尤长靖抱怨林彦俊,于是他一边哼哼唧唧敷衍,一边暗笑林彦俊迟早会玩脱。

直到在甜心面无表情地把手机扣在桌上时,陆定昊才才意识到尤长靖完全陷进去了。

手机的画面还停留在许凯皓一脸骄傲地说出「林彦俊喜欢我啊」的时候。

选择性忽略了后面说的「原来农农也喜欢我啊」,我们的甜心闷闷不乐了一整天。

再一次是陆定昊讲给尤长靖【爱你】小组的搞笑日常。
什么冷彦俊呆弗瑞互撩激情…
这能是搞笑日常吗???尤长靖差点就拍案而起。

林彦俊啊林彦俊,果然是外冷内热型,对谁都一样的吧。
温柔也是,土味情话也是,从来都不是他尤长靖的专属。

尤长靖从前还喜欢给大家推销看上去很凶其实不然的制霸,现在他有点反悔了。




17

「怎么办啊…」
尤长靖咬着筷子盯着陆定昊。
「怎么了?」
陆定昊啃着一块肉,完全没有正眼看对面的人。

「啊嘶——干嘛你!」
被敲了一筷子的陆定昊一惊,再低头肉已经滚到了地上。

「我好像喜欢上林彦俊了。」
「啊哦。」
「啊哦什么啦你!」
「那不是挺好的吗。」
「他又没有喜欢我,再说就算他喜欢我…我们也不能正大光明在一起啊。」
「怎么就不能正大光明在一起了?」
「我能想象到微博上过分的言论了啦…」

尤长靖看着陆定昊拿出手机,打开微博,点开某个超话。

张…张德军是谁???

【张德军友谊大于天。】
【今日的糖,麻烦大家签收一下。】
【显微镜本镜了你们。】
【看制霸这个眼神!!!!我哭了啊啊啊啊!!!】

看了好几条,尤长靖才意识到这是什么超话。
他跟林彦俊的友情超话???

「是cp哟。」
「哦……嗯?」
尤长靖瞪大眼睛。

「喜欢不是用来藏着掖着的。」
趁尤长靖愣住的间隙,陆定昊夹走了尤长靖的餐盘里的一块肉。




18

「海底捞啊啊啊啊啊啊啊!!!」
「太星湖了吧!!!」

练习生们纷纷欢呼起来,为今晚的海底捞。
尤长靖也很高兴,他已经快忘记海底捞的味道了,上次吃还是跟香蕉的大家一起…
跟林彦俊一起。

晚上。
尤长靖是最后一个上大巴的,车上的人已经坐好了,每个人都在兴奋地讨论一会儿先吃什么后吃什么饭后甜点是什么。

林彦俊坐在靠窗户的一边,旁边没有人。
尤长靖犹豫再三,坐到了林彦俊旁边的位置。

他从来都是听话的孩子,从不做不该做的事。但这次,他想,至少他要试试。
那是陆定昊唯一一句让他觉得有点道理的话,喜欢不是用来藏着掖着的。

「嗨,好巧哦。」
尤长靖讨好地笑笑,坐下。
巧个鬼啦。

「是很巧。」
林彦俊想忍住自己的笑意,但还是藏不住得意的心情,低下头笑了。

一路上车里的人大多都在补觉,尤长靖没有睡意,就看着林彦俊睡觉。

真的好帅哦。
眉毛,眼睛,鼻梁,下巴。
连手都这么好看诶!
就是有点黑啦…

「以后夸人不要夸这么大声。」
尤长靖现在想做一个会打洞的地鼠。




19

等了很久也没有人来,两个人守着一桌子没下锅的菜和肉干瞪眼。

「好饿哦…」
「饿了吗,那我们先吃,应该不会被发现的。」
「可以吗?」
尤长靖嘴上还在犹豫,手却已经拿起一盘羊肉。

林彦俊接过尤长靖手上的盘子,把肉倒进已经沸腾的汤中,又放进去些菜。
咕噜咕噜咕噜。

「熟了,吃这个。」
林彦俊从锅中捞出满满一勺肉,全部放入尤长靖的碗里。
「吃这么多会长胖啦。」
「自己还知道吼,那就少吃点。」

尤长靖想起在香蕉的时候,公司给他准备减肥餐,压根吃不饱。尤长靖尝试从别人那里要点吃的,每个人都借他减肥为名带着事物跑掉。他就每天指望着林彦俊点外卖。
林彦俊也是一边让他少吃点,一边把好吃的都夹给他。

这个男人也太犯规了吧。




20

吃完饭林彦俊起身就要走。
尤长靖拉住他。
「你去哪里?」
「吹吹风。」
「我也要去。」

两个人靠在栏杆上。
「好撑哦…」
「你们小鸟胃都吃这么多的吗?」
「揍你哦!」

林彦俊扭过头,直直地看着尤长靖,面无表情。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很吓人的诶。」
「之前为什么躲我?」
「啊?我听不懂诶…」
尤长靖紧张地低下头,假装在整理自己的衬衫下摆。

「你听过一句话吗?」
「什么?」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出自《古贤集》,意思是做事意在当下,不要去过早的考虑以后的发展。
   或者是说,凡事但求问心无愧。」
……
「那你呢,尤长靖。」

林彦俊还是酷酷的表情,直到他瞟到尤长靖卷卷的头发被风吹起。
他眼里氤氲着水汽。

林彦俊一下子慌了。
完了,装过了。
他想。

「你是不是对大家都这么好?」
尤长靖突然抬头,直视林彦俊。
「如果是,那我真的为自己是你朋友中的一个而感到幸运。」
「如果不是…」

「你的衣服吃饭的时候溅上汤了诶」
林彦俊突然打断了尤长靖的话。
「要不要我送你件新衣服?」

尤长靖有点疑惑。

林彦俊掰过尤长靖的身体,让他面对着自己。
双手圈住对面的人,紧紧地抱住他。

「这件衣服全球仅此一件,现在送给你。」

「我才不要,退货。」
夜色,风静,月光投在两人的脸上,尤长靖终于抬手,回拥。

评论(25)

热度(147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