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鸡米饭ᖗ( ᐛ )ᖘ

HDDP_404
未成年幻想

【长得俊】答案 (上)

小甜饼无误
今天的英语作业还没写所以只码了一半

米饭的长得俊粮仓

——————————————

1

“爱就像蓝天白云   晴空万里   突然暴风雨……”

看来,老天爷是有认真听尤长靖哼歌的,这不,戏演得十分到位。狂风把一截树枝卷到地面上,雨点毫不留情地击打着嫩叶,看起来实在是狼狈。

尤长靖站在车站的挡板下,伸出手去感受雨的大小,豆粒大的雨点砸在他的手背上,雨水淌过他的肌理又滴落到地上,很快,尤长靖的手臂全部湿透。

尤长靖正庆幸自己出门前看了天气预报,让妈妈帮自己把伞放进包里,就听到身边人的抱怨。

“老天野,我雨伞没了啦!”

那个人的校服穿得整整齐齐,白色的上衣干净的夸张,领口上系了条方巾,但并没有什么违和感,虽然学校是不允许戴小饰品的。他似乎很是苦恼,不过那张脸却冷冷的,仿佛那句可爱的话不是他说的一样。

好像是跟自己同级部的学生,尤长靖偷偷瞄了对方几眼下了结论。

暴雨一直下着,公交车却迟迟没有赶来,众多人被困在公交车站,大多数还是些上班族和学生党。大家此刻仿佛都是热锅上的蚂蚁,担心迟到罚钱或者被指责。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桥洞好像被淹了!”

这句话仿佛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把众人的希望之火浇灭。




2

公交车是从要南边过来的,按照路线走必须要经过桥洞。桥洞是各种货车汽车公交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婴儿车和行人的道路,桥洞上面是运货的火车,根本没办法通行,如果消防队迟迟赶不来,交通就会一直瘫痪下去。

一位网友在论坛上分享了桥洞附近的最新视频。

视频里,桥洞就像是一只盛满了水的碗,水面上浮着一辆面包车,司机还被困在车里,看上去很是危险。无数人围在“碗”旁议论纷纷,消防车刚刚赶到,消防人员一边疏散着人群一边准备抽水的管子,准备工作。

完了,看这架势,不抽上半个小时是不行的。

在平坦的道路上面雨水也积蓄起来了,众人的鞋子都湿透了,看来待在原地也不是什么好办法。

尤长靖心想不如往学校那边走着,如果能遇到出租车最好,不行的话就走过学校去,不就是三站的距离吗。

大家似乎都有了各自的主意,纷纷撑开伞离开了车站。尤长靖也拿出伞,准备离开。突然想起跟自己同级的那个学生,好像是把雨伞弄丢了来着,尤长靖不知道要不要邀请他跟自己一起走。

尤长靖四处看看,车站好像就他们两个学生,心中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便大大方方走了过去,晃晃自己手里的雨伞示意对方,“要先往那边走走吗?下午第一节课已经开始了诶。”

那个人脸色极其难看,眉头紧紧皱在一起,看起来不像是好相处的人。他看到尤长靖手上的伞,似乎要做一个很大的决定。三秒后,他点点头,出口道,“谢谢。”

尤长靖撑开伞,竟有些尴尬。尤妈妈买的伞可以说是十分符合妈妈们的审美了,从外面看只是一把普通的小黑伞,但在伞撑开后画面就出来了。

一对在雨中一起撑着伞走的小情侣,再配上一句“命中注定我爱你”,尤长靖简直想要把伞收起来跑进暴雨里。

尤长靖偷看对方一眼,怕他会介意这种风格的雨伞,但对方似乎并不拒绝,很自然地钻进了伞里。

两个人撑一把伞有些挤,尤长靖把伞往林彦俊那边倾斜一下,但还是不能拯救林彦俊露在外面的肩膀,只好作罢。

“我叫尤长靖,你也是高三的学生?”尤长靖觉得不说话太尴尬了,便主动找话题。

“嗯,我是高三四班的林彦俊。”林彦俊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我在三班诶,怪不得我看你那么眼熟。”尤长靖注意到林彦俊心情似乎不是很好,“我看你脸色不太好,没事吧……”

林彦俊似乎是怒极反笑,指了指自己湿透的鞋子道:“第一天穿就……”

尤长靖低头看看脏兮兮的高帮匡威,突然有点想笑,但看到林彦俊黑的不得了的脸,还是忍住了。

“我一定要给政府写封信,把那桥洞给填了,没事儿通什么火车!”林彦俊越说越来气,又不小心踩进了泥潭里,整个人僵住了。

尤长靖看着他握紧拳头,努力平复心情的样子,嘴角还带着危险的微笑,立马把这个人划到了“有趣但是不能惹”的名单里。

一路上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竟还谈得比较融洽,一辆辆出租车亮着“空车”的牌子行驶而过,两个人丝毫没有察觉到时间的流逝。







3

“嘘,老师在讲课,我进去啦。”到了三班的前门,尤长靖把伞收好,跟林彦俊告别。

“嗯,再见。”林彦俊也走到了后门,准备偷偷溜进去。

一个乖乖打报告,一个弯着腰企图蒙混过关。

三,二,一。

“给我出去站到下课!”

两间教室里传来一模一样的怒吼。

走廊里,两个人相视一笑。

“我说过会再见吧。”林彦俊挑眉。

“你是乌鸦嘴吗!”尤长靖一记眼刀过去,心里却一点都不在意。


下文走这里

评论(19)

热度(7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