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鸡米饭ᖗ( ᐛ )ᖘ

HDDP_404
未成年幻想

【长得俊】Anxiety(下)

上篇走这里
米饭的长得俊粮仓走这里
⊙OOC有 私设有





  6

  满杯的咖啡因为手抖几乎撒出来三分之一,滚烫的液体与手背接触,尤长靖一把撒开了握着杯子的手,杯子“哐当”一声落地,光荣牺牲。

  尤长靖被吓到,站在原地愣了几秒,才后知后觉要打扫一下。

  茶水间的门被推开,林彦俊一进门就看到尤长靖伸手要捡碎了的玻璃杯。

  “别碰!”林彦俊一时着急大喊出声,意识到自己有些过激又解释道,“会扎到手。”

  说完他把门后的扫帚拿出来,把玻璃碎片扫进垃圾桶里。尤长靖看着他替自己清理玻璃碎片,心里某个坚硬的地方被触动。

  “谢谢。”但他理智地提醒自己,不能重蹈覆辙了。

  保持距离,保持距离。

  道完谢他便头也不回地走出茶水间,仿佛他跟林彦俊只是陌路人。

  “如果真的只是陌路人就好了。”

  尤长靖坐回到位子上,双手一直在颤抖。他原本想去茶水间冲一杯咖啡让自己不这么焦虑,顺便把今天的药吃掉。

    若是从前,他可以不用看键盘、飞快地打完一篇报告,但现在他的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他甚至要盯紧键盘上字母的位置才能按下键盘。

  心里焦躁得很,久久无法平息,这个状况在跟林彦俊握手后就出现了,尤长靖使劲敲一下自己的脑袋,想让自己清醒一点,结果还是没变——手还是在抖,心还是在慌。

  茶水间,林彦俊看着被尤长靖落在桌子上的药片,皱起眉头。







  7

  「这是什么?」

  林彦俊把照片拍下来给陆定昊发过去。

  「跟抑制剂差不多,这个不怎么刺激,尤长靖一直在吃。」

  林彦俊把药扔进垃圾桶,又喝了几杯水才让自己冷静下来,心里怎么想怎么不好受,恨不得给自己一拳。

  他回座位时路过尤长靖,看到他好像在网上搜什么东西,眯着眼睛努力想看清,最后还是放弃。

  而尤长靖,在看到林彦俊坐下之后心里更加焦躁不安,在电脑上扫了几眼便匆忙关掉了网页。

  焦虑性神经症。

  尤长靖记下这个名字,觉得网上说的症状跟自己的十分相似。紧张,坐立不安,心悸,手抖。惨了,自己不会患上精神类疾病了吧。

  尤长靖无心工作,趴在办公桌上想休息一会儿,迷糊之中有丝檀木香飘进鼻腔,他便这样睡了过去。

  这不怪他,怪那味道太好闻了。

  “你干嘛突然放信息素?”邻桌的同事探过头来问林彦俊。

  林彦俊挑眉,“不小心,这你都能闻到?”

  邻桌摇摇头,一脸得意,“嗅觉灵敏,没办法。”







  8

  连续几天,尤长靖一直都处在这个状态,没办法安心工作,正好发情期要来,他便跟领导请了个假,回家休息去了。

  不过他一直吃药,发情期也不会很难受,只是拿这个当借口好好休息一下罢了。

  “无良商家!”尤长靖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就感觉到不对劲了。

  浑身发热,身体叫嚣着不满,再加上一个热水澡带来的效果,让尤长靖难受得很。因为吃的药一直没出问题,所以家里没有急用的抑制剂。

  尤长靖跌跌撞撞地走到卧室拿手机,准备打电话让陆定昊给自己带抑制剂来。

  “你是不是又用咖啡冲药了?”陆定昊竟然还有闲心跟他讨论这个,尤长靖忍住摔手机的冲动,好声好气求陆定昊赶快给自己买抑制剂。

  “好,你等着。”

  尤长靖感觉到家里的每一丝空气里都染上自己信息素的味道,身体叫嚣着需要一个强壮的Alpha来满足自己。

  “叩叩。”尤长靖神志不清地去开门。

  腿一软跌进一个怀抱里。

  突然爆发的檀木香气让尤长靖呼吸不过来,勉勉强强看到抱着自己的人的脸,心里又开始焦躁不安。

  可现在的情形不允许他想别的。林彦俊近乎疯狂的释放着自己的信息素,抱着尤长靖一边索吻一边往卧室方向去。

  这间屋子简直要了林彦俊的命,满屋子的丁香花味,让他头脑不能清醒,只有一个词在指挥着他——“吞噬”。

  吞噬掉满屋的香气,吞噬掉面前的这个人。

  “不要标记我……”尤长靖用最后一点理智吐出这句话。

  “好。”

  林彦俊心凉了半截,此刻的情形仿佛与他们的第一夜重叠,尤长靖在情迷中还能保持理智要林彦俊不标记。







  9

  清醒过来也不知过了几天,尤长靖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竟是陆定昊。

  “你还好……”陆定昊见他醒了,飞快地躲到盆栽后面,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好不开心不用问。”尤长靖白了他一眼。

  “你不会怪我吧?”陆定昊把桌子上的粥端过来,想喂给尤长靖。

  尤长靖一把夺过来,“我又不是伤残,谢谢您哦。”

  陆定昊坐到床上,跟尤长靖并排着,“我当时正出差呢,就让林彦俊帮我,没到到他这个大猪蹄子……”

  尤长靖又白了他一眼。

  “哎呀抑制剂对身体伤害太大了,我这不是为你着想嘛。”陆定昊狗腿地挽住尤长靖的胳膊讨好道。

  “还好只是个临时标记。”尤长靖闷闷地说。

  “什么?只是临时?”陆定昊吃惊。

  尤长靖的手一抖,粥差点没倒到陆定昊头上。

  说来,他其实也闷闷的。林彦俊不标记自己,究竟是他听自己的话关心自己,还是为了以后好跟另一个omega开始一段恋情?

  明明就是自己不让他标记的,自己愁什么劲啊。

  “你怎么会找他?”尤长靖突然疑问,按理说自己跟林彦俊分手了,陆定昊跟他也就没什么联系了吧,除非……

  “啊哈哈……”陆定昊跳下床去,“我去给你洗个苹果。”

  除非他跟林彦俊一直在联系。

  “我们家哪来的苹果?”尤长靖问陆定昊,“这粥多少钱买的?”

  “那个,尤长靖你听我解释。”陆定昊手忙脚乱,把苹果摔到了地上。

  “他买的?”尤长靖皱眉。

  陆定昊没吭声。

  “不吃苹果,你给我解释清楚。”

  明明空调开到了26度,尤长靖却出了一身冷汗。

  陆定昊说,他跟林彦俊一直在联系,期间从未中断。






  10

  分手之后,尤长靖跑到酒吧大喝了一顿,陆定昊找到尤长靖时,尤长靖正抱着酒保小哥歇斯底里地哭,酒保小哥秉持“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才没有报警抓人。

  “他真的太坏了,怎么会有这么渣的人!”

  “对对对。”

  “他说分手的时候看都不看我,他怎么那个样子啊。”

  “对对对。”

  “他根本就不喜欢我啦,那干嘛要跟我在一起,看我很好欺负是不是?”

  “对对对。”

  惨了,没刹住车,陆定昊心想。

  尤长靖抹了沫眼泪一拳打到陆定昊身上,“你再说一遍?!”

  喝了酒的尤长靖没有力气,拳头打到人身上就跟挠痒痒一样,陆定昊急忙赔罪。

  “你怎么就跟他提分手呢?”陆定昊想问清楚,但尤长靖明显是累了,在吧台上睡了过去。

  纠结了好一阵,陆定昊决定跟林彦俊好好谈谈。

  拿出尤长靖的手机记下备注是“帅哥”的电话号码,林彦俊打车把尤长靖送回了家,顺便往自己身上喷点香水。尤长靖身上的檀木味道太浓,都染到自己身上了。

  “喂?我是陆定昊。”

  联系好林彦俊,陆定昊带上一只麻袋,心想这林彦俊要真的不是个东西,自己就把他套进麻袋里给他来上几拳。

  “你到底对他有没有感觉?”陆定昊开门见山。

  “你说呢。”林彦俊抿了一口酒,眉头紧紧皱在一起。

  “那为什么要分手?”陆定昊招呼酒保小哥来,“一杯冰可乐。”

  “我感觉我们不适合。”林彦俊每说一句话就要喝一口酒,显得心事重重的样子。

  “你觉得尤长靖配不上你?”陆定昊有些恼怒,搞不懂林彦俊的想法。

  “是我配不上他。”林彦俊一口饮尽杯里的酒。






  11

  假期过去回到办公室,原本好转状况又出现了,尤长靖长叹一口气,准备去泡杯咖啡,又想起陆定昊给自己的叮嘱——“不能咖啡冲药”,最后还是倒了杯热水。

  这么些日子下来,林彦俊跟尤长靖已经能像同事一样对话了,只是尤长靖的不安焦虑没有消失,反而更加严重。

  他在茶水间一边喝水,一边思考陆定昊说的话。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林彦俊从未给他送过礼物,反倒是他每天都要给林彦俊买点什么。

  “他给你买过很多礼物,但买回来之后又觉得不适合你,干脆就扔到自己家里。他买了一屋子礼物,愣是不知道哪一个你会喜欢,到头来一件也没送出去。”

  尤长靖叹了口气,林彦俊如果真的不是自己以为的那样,为什么不在自己问他问题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合适的答案。

    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再强求也没有道理。

  “尤长靖,你手上那个报告先给林彦俊,有个新任务需要你完成。”

  附件怎么都传不过去,尤长靖干脆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给林彦俊,让他用U盘把文件拷下来,自己去领导办公室领任务了。

  林彦俊握着鼠标,鬼使神差地点开浏览器,找到历史搜索,扫了一眼最近尤长靖的搜索记录。直觉告诉他,尤长靖一定有什么事。

  焦虑性神经症。

  林彦俊心颤了两下,点进去查看详细资料。如果真的是这样,那尤长靖最近的反常状况就可以解释了。

  眼看尤长靖就要回来,林彦俊关上浏览器,把U盘插进笔记本,心里有了想法——他要把话跟尤长靖讲清楚。






  12

  餐厅里,两人相对而坐,无言尴尬。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答应林彦俊的邀请,或许是信息素在作祟吧。

  “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尤长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但心脏跳动的速度却越来越快,仿佛要冲出身体。

  “我们以前有来这家餐厅吃饭,你还记得吗?”林彦俊点完菜,小心翼翼地问。

  “以前你说最喜欢吃他们家的……”

  “林彦俊。”林彦俊话还没说完就被尤长靖打断,“拜托你放过我,放过你自己,也放过那些陈年往事吧。”

  “谢谢你在我发情期帮我,我们各取所需,但以后我们就保持距离,同事关系,不好吗?”

  林彦俊终于忍不住,把心中所想一股脑儿地说出来。

  “尤长靖,我喜欢你,不是因为alpha跟omega信息素的互相吸引,也不是因为你的身体多么让我着迷,仅仅是因为,我喜欢你。

  我嘴拙,从前情话说得一套一套的,每句不是从网上学来的。”

  “别说了,我不想听。”尤长靖低下头去,他受不了林彦俊这一套,还有他说出来的话,每个字都不轻不重地挠在尤长靖心口,让他更加不安。

  “那天晚上你问我到底喜欢你什么,我深陷情欲,只想着拉你跟我一起沉沦了,所以心里有什么就都说出来了。”

  “没有意义了,林彦俊,已经过去了。”

  “我当时有句话没来得及说,本来想带你去个浪漫的地方,哪怕是学校里的杨树林也好。”

  “你想说什么?”尤长靖鼓起勇气跟林彦俊对视。

  “我当时想说一句网上流行的情话,但现在看来也没什么意义。但是尤长靖,我喜欢你,绝对不亚于你喜欢我的程度,甚至更强、更热烈。”

  尤长靖已经有些动容了。陆定昊没说错,他刀子嘴豆腐心,只要林彦俊一句话就能让他重新踏上不归路。

  “但我后来发现,我永远都不会找到一句适当的话来表达我的喜欢,那时我们已经分手两年了。

  我从高一开始喜欢你,那时你还不是omega。我一直都没问过自己为什么喜欢你,自然也不知道。”林彦俊叹了口气,尝试握住尤长靖放在桌上的手。

  意料之中,尤长靖没有挣脱开。

  “喜欢,从来都不需要理由。林彦俊喜欢尤长靖哪一点?林彦俊也不知道,可他就是喜欢得要死,偏偏又不会说话。”

  “你现在这样叫不会说话?”尤长靖努力让自己保持最后一点理智,不要垮掉。

  “这些都是我心里的话。”

  服务员端着菜走向饭桌,尤长靖把林彦俊的手拨开,“先吃饭吧。”






  13

  又是这样,陆定昊在大半夜被酒保小哥叫过去,目睹尤长靖抱着酒保小哥哭天喊地。陆定昊再来晚一步,酒保小哥就要抛弃“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报警了。

  “怎么办啊……”尤长靖又点了一杯酒。

  “什么怎么办啊我的天,你真是不熬死人不罢休。”陆定昊心想回家他得敷个面膜再睡觉。

  尤长靖说话断断续续,十分钟终于把今天的事情跟陆定昊说清楚,陆定昊也不知道尤长靖这是高兴还是难过,拍着他的背安慰。

  “喜欢就要勇敢上啊,你现在知道他到底是什么人了,你还担心什么啊。”

  “那他怎么不早点来找我?”

  “他出国学习,期间一直跟我打听你的状况,这不学习完马上就回来了吗。”陆定昊看尤长靖再喝下去可能会傻,便示意酒保小哥别再给他酒。

  “听我的话,别再错过他了。他除了你一直没喜欢过别人,你以前还说我拜金没有人要我,但我抓住机会了,这不,住大房子的心愿已经实现了。”

  等陆定昊把话都说完,尤长靖已经睡下了,他也不知道尤长靖听进去多少,便给林彦俊打电话,让他把尤长靖带走。

  林彦俊通过后视镜看尤长靖的侧脸,长叹一口气,“你到底要我怎样?”






  14

  尤长靖醒来已经是中午了,他发现自己在一间陌生的房间里,头疼的要命。打开房门,林彦俊正在厨房里做饭,看到他便把粥端上桌子,“快来吃饭吧。”

  尤长靖愣了几秒,最后竟然说道:“好。”






  15

  “这是什么?”陆定昊指着尤长靖:抱着的玩偶道。

  尤长靖一脸甜蜜,“林彦俊给我买的兔子啊。”

  “呸。”陆定昊翻了个极大的白眼,美瞳都要掉出来。

  “陆定昊你找打是不是?”林彦俊在厨房里做菜,听到陆定昊的嘲讽反击道。

  “我简直是感动中国活雷锋啊。”陆定昊躺在沙发上感慨,“我,造就了你们的爱情。”

  “滚回你的大房子里去。”






  16

  两人和好后,林彦俊打算问清楚尤长靖焦虑症的事情。

  “啊,那个啊。”尤长靖似乎毫不在乎,一边听歌一边写报告。

  “到底怎么回事?”

  尤长靖把耳机塞到林彦俊耳朵里,跟着音乐唱出一句。

  “喜欢你是我最深的不安。”





  17

  喜欢你是我最深的不安

  其余的心事请你就别管

  ——徐秉龙《心事》
  

  

评论(43)

热度(8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